top of page

010 交涉

「爸──孟景涵他答應了嗎?」

「他還沒回覆爸爸呢。」

「怎麼這麼慢啊!」李宜薰嬌嗔,「他到底還要考慮多久?」

李董有些為難,「這……爸爸也不是很確定。」

「就是來給人家當個老師而已嘛,幹嘛還要想那麼久呢。還是他在怕啊?爸你有沒有跟他說其實教不教都沒差,重點是找他玩啊?你要是沒講,他會不會不敢來?」

「……」李董對著電話沉默,「那爸爸再去問問看?」

「嗯好。那要快點給我答案喔──」

李董放下電話皺著眉按摩頭皮好一陣子,他當初就不該跟女兒誇下海口,說什麼一定能請到孟景涵。可是話都說出去了,十歲女兒也期待得要命。

本來還會抱怨他回家的時間都見不到面,畢竟李董回去的時候她早就都睡了,疏離得很,可是自從他一次講到孟景涵之後就都沒事了,女兒隔個幾天就會滿心期待地打電話過來問問他的近況,順便問問孟景涵,還說:「昨天我本來也想打給你的,不過媽媽說太常打了會打擾你工作,可是我就是想跟你講話呀!」

哎喲喲現在弄這一齣要怎麼收拾啊!一直沒消沒息,女兒會隔三差五來問進展;可是孟景涵那邊也沒點動靜,畢竟偶像保守點不敢走後門的也是有,這人家不買帳能怎樣,把他押著威脅利誘一番?那要爆出來,實在是難看啊!

之前託關係塞人或者私下要求藝人陪吃飯,那些都還算配合,叫陳助多去幾次總是談得下來的,可是陳助最近不知道在搞什麼啊!交代這麼久了也沒給個狀況回報,就那天拜訪回來說留了名片就再連絡。

李董越想越煩悶,板著一張臉撥了分機就叫陳助進來。

「李董。」

「孟景涵的事處理得怎麼樣了?」

「關於這個,從上次拜訪之後,他還沒有跟我進一步連絡。」

「他沒跟你連絡?那你不會跟他進一步連絡嗎?我找你來是要辦事的啊,不是讓你在我問起來的時候跟我擺爛說『沒連絡』就沒事啦!」

「可是老闆,這樣,不太好吧?」

李董吭了一聲,「年輕人就是年輕人,沒深度又不會想!這是給他機會你知不知道,他就一個新人,這個新人剛學了什麼表演的東西,轉身就去教別人這可是學以致用,學習最有效的方法懂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反正我再給你一個禮拜,再談不下來你的試用期表現我會考慮看看。」

「是。」

幹──李豬腦袋壞了嗎!

陳助表情平靜地退出辦公室,心裡卻是幹譙跑馬燈。

誰不知道他這樣胡來就為了他女兒啊,問題是為了自己寵壞的女兒這樣玩別人對嗎?孟景涵不答應也合情合理好不,又不是每個人都想走後門換前途,媽的當人家白痴嗎,誰不知道你要他今天去伴讀改天就要他去跟誰睡了,哪有這樣對自己公司人員的啊!他媽還演藝公司,藝人形象不是最重要的嗎?

這還不打緊,也不過是談不下來就要連帶牽扯他,媽的這是幾十萬的合作案嗎?根本是家務事吧!這他媽如果是重要案子談不下他檢討書一定畢恭畢敬送上來,但現在卻是幹骯髒事幹不麻利被釘,根本有毛病吧!

陳助越想卻氣憤,可是在人家手下工作又沒辦法,只好硬著頭皮明天再去煩孟景涵。

拜託啊孟先生不要答應那種鬼請求,最好態度強硬打槍他,這樣自己也不用昧著良心再進行這種鳥交涉。

「怎麼突然想找我吃飯?」季子衡拉開椅子在孟景涵對面坐下。

「哈哈沒有啊,最近看到你都是在比較嚴肅的場合嘛,想說來點輕鬆的中和一下氣氛。」

「是嗎?」季子衡也不太在意,拿著菜單隨便看,「你要吃什麼?」

「玉米蛋餅和牛奶。」

「哦。」他照著畫了,自己再點個小冰紅加三明治。

送完點單結完帳,季子衡端著飲料走回來卻發現孟景涵眼神瞬也不瞬地盯著自己。

「你幹嘛啦?」

「衡哥,你會不會有一種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的感覺?」

「……工作不順?」

「也不算啦。」孟景涵低頭玩手指,「我不是跟你說我是被挑照片進演藝圈的嗎?」

「嗯,進演藝圈跟出道跟紅都一起來,現在覺得沒新鮮感了?」

「嘖……有點吧。」他想一下才繼續講,「其實我本來沒有要簽約的啦,只是我媽超想要有個明星兒子的,一開始就想說試試看。可是圈子裡好像要承擔滿多東西的,多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吧。」

季子衡挑眉,「幹嘛,怕啦?」

孟景涵抬頭看他,隨即又放下視線繼續玩手指。

也不是怕吧,就是工作的理由變質了,一開始很單純,就是為了錢跟老媽的期待;可是現在如果把感情一起尬進去,他實在沒有把握全身而退。

衡哥讓他覺得滿可靠滿喜歡的,現在相處其實也沒什麼問題,可是之後會演變成什麼局面他有點猶豫──藝人沒什麼隱私,不要說交往吧,追求一但曝光隨之而來的問題和對雙方的影響……

孟景涵說:「我有點懷疑我自己擔得起嗎。」

「噢。那,你要怎麼辦?繼續還是退了?」

「沒有要退那麼誇張啦,我只是就……突然有點搞不清楚要努力的是什麼。」

「反正接什麼通告也不是你決定的,跟著跑邊想也沒差吧?」

「這樣講也……啊等等我手機響了。」孟景涵一看,「李董助理。」

衡哥昂了昂下巴示意他接,孟景涵深吸一口氣。

「喂?」

「孟先生,關於之前的事情……」

幾分鐘後孟景涵放下手機。

「結了?」

「結了吧,直說拒絕了。」

「那你也不是沒在這圈子混的潛力嘛。守不住的,過不了多久麻煩就會讓他們自動退場的人多了去了,你也算過了一關。」

「我才不會因為這種原因被退啦!」

「很好很好,為師很欣慰。」衡哥還摸摸他的頭。

「……」為了偶像孟景涵的身分,他理論上是該躲的;可是他很沒骨氣地任人摸了。

About here

主要原創BL連載會在悅閱小說市集

少量作品或娛樂性質的點文才放這邊

 

本區請一概視為限制級,不特別上TAG

有特殊屬性會防爆請自行留意

 

管理人CP方面無逆無雷,都會標清楚

請自由選擇食用

 

▶匿名感想回覆

 

Categorie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Recent Posts
Archive
Contact me
RSS Feed
email me
紫色金葡萄-蝕鈴FB

icons desinged by Lanan Illustration

Plurk Past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