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看診經驗分享──【桃園】中壢/陳炯旭診所:黃醫師


這間只接受現場掛號,常常爆滿,還可以提早用健保卡排隊(?)

聽起來好像很難接近,但這是有原因的──

掛號他們分初診跟複診,願意給初診的人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讓醫師了解狀況,也願意讓複診的人花個五分鐘說說近況、確認目前情況如何、有無緊急事件。

所以多少是要等的,但同樣地,在我等待別人好好看診的同時,其他人也會在輪到我看診時等我跟醫師說完想說的話,個人感覺這樣很好。

第一次掛號失敗,因為太晚去了當天已經額滿。

隔天週六,先是認認真真地八點多跑去診所外用健保卡排隊,順利掛號成功。

我在裡面的感覺是滿好的,黃醫師就是那種……帶著平靜氣場的小精靈?

噢可以的話我想叫他德魯伊。

沒有什麼攻擊性、會非常認真地傾聽、不會有任何批判或評斷,就是一種認真聽取,然後對他想要知道更多的地方詢問的狀態。

反正他很溫和地問我發生什麼事情、遇到什麼困難,然後我像放錄音機一樣(在這之前我已經試了三間不喜歡的診所/醫院orz)把那些啊雜事告訴他,當然不免俗地用眼淚鼻涕消耗醫師的衛生紙。

他聽得很認真,也細問我之前的情況,我可以感覺到他非常專業地想要知悉個案的狀況,以及用適合的方式和我溝通。

我在中壢尋找適合醫師的路才算正式完成,目前我已經固定找黃醫師看診一年了。

中間我因為藥物效果感覺影響生活,所以跟醫師商量過換藥,而換藥至今一個多月,目前適應良好。

偶爾時間卡到的時候,偶爾也會給院長或李醫師看,他們兩位給我的感覺也很好,就是……真的被當人一樣地關心著吧。

Categories
【關於安靜手記】
  • 如何運用自由書寫術
  • 如何以文字和世界溝通
  • 針對不同人生階段的紓壓良方
要是可以幫到其他安靜的靈魂,
那就太好了。

Infomation
TOP 100
Beauty
Blogs
Recent post
My Pick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