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看診經驗──【台南】心樂活診所:簡醫師


這是我看的第一間身心科。

關於掛號與否我其實糾結很久,一部分是我覺得自己還在正常範圍,另一部分難的倒不是去確認自己有沒有狀況,而是去了之後要怎麼跟家人和(當時的)男友解釋。

至於其他朋友什麼的,想說就說,不說也就罷了,朋友這塊在這方面對我的影響倒不是那麼大。

對了,身心科健保有給付的,我也是看了才知道。

所以其實我看了好一陣子的綜藝節目安撫自己,期待心情好轉之類的。

默默推薦一下鄧惠文醫師的節目錄影和書,如果你喜歡她的風格可能才比較適合我以下的心得XDD

【台南】心樂活診所──簡醫師

前往這間診所的時候,我處於一個工作到第四個月,照理說好像要適應了,但是由於老闆非常以罵人為主的表達習慣讓我非常非常地不想上班。

只要星期日中午一過就會整個人十分暴躁,平日下班回家就是不想做事,晚上十點十一點覺得該睡覺了又很焦躁,然後才會哭一哭去睡。

我超級必須承認,一開始我去診所其實完全是抱著希望被認證「嗯很好你沒事只是正常適應喔,回去多休息就可以了」的心情,所以原本我也沒打算跟醫師說什麼,就是一種有點怕又有點觀光的心情。

說真的打開醫師的診間門後……

我第一個感想是這裡是咖啡廳嗎?

光的色調很柔和,醫師前面有電腦,但他不是盯著電腦問話的。

簡醫師很溫和地讓我坐下來,問我怎麼了。

「就,嗯,工作上的事啊。」

他沒接話,也不急,就是看著我。

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繼續說,「就,我社會新鮮人嘛,就覺得很不想上班。」

他說了一些話,繼續往下問。

我只記得很溫和,沒有什麼批判成分,感覺他有聽懂我在表達的是什麼,我不會覺得自己被莫名其妙的路人問一堆,而是比較像有個人對這某話題感興趣,帶著一種友善意味去問說「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?」的感覺。

然後我邊說工作上的委屈,就一路崩潰哭(←這是我個人的性格常態,講心事就爆哭),期間消滅了不少衛生紙。

等我情緒一路炸完,他可能也花了十幾二十分聽我講吧我不確定,但總之我想聽一個陌生人哀嚎還滿煎熬的,但他從頭到尾都很認真傾聽。

他說畢竟我還沒待半年,以第一份工作來說可能還在一般的適應期間,所以直接下決定可能還比較早。

但他針對老闆總是情緒爆炸這點開了藥,說「吃了這個情緒會比較平穩,然後在情緒比較平的情況下如果待著還是覺得還是很怪,可能就可以考慮下決定了。」

其中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我開玩笑的時候。

我拿來笑的話題是說我有一次心情很悶,覺得迫切地需要傾訴,但我沒有打給朋友也沒打給家人,而是打了1980給張老師。

然後我才發現靠北啦手機沒辦法打1980!

那時我在外租屋沒有家用電話,憤怒的我走了二十分鐘找到離我最近的電話亭(可投幣的那種,電話卡的機子好不親民嗚)再打一次1980,然後發現公共電話一樣不能打。

我就大崩潰一路哭回租屋處,然後滿肚子委屈寫e-mail給張老師──雖然沒提及我波折的打電話過程。

我以為他會笑一下,因為我是笑著說的。

但是簡醫師沉默了一下子,很真誠地問「那是不是很挫折的一個經驗?」

……然後我又爆哭了。

真的很可怕這種情緒埋在那裏,沒人點破真的就會一直卡著,明明我聊到這件事的時候發生至少半年以上,我都以為自己不在意了,結果其實還是這麼卡。

種種因素之下,一週後我辭職了。然後我基本上要離開台南。

但我還是很乖巧地在約好的回診時間回去找他,一樣是一連串的我爆哭他開解,然後他說我離開壓力源之後會好一點,但藥基本上還是繼續吃一陣子,回了桃園也要找固定的醫師/診所追蹤,才再考慮停藥。

於是我的藥包含減量的時間前前後後吃了兩個月吧。

總之簡醫師對我來說真的很好很親切。要是情況許可的話我真的想找他固定看診──可是台南到中壢那交通費真的太傷,而且一兩週搭一次客運下去實在很累QWQ

所以我就在這種第一次就遇到好醫師但不得不離開的情況下,必須換醫師了。(趴地)

啊,另外補提一下環境www

診所環境很舒服,讓人超喜歡的XD

有跟大家一起坐的沙發區,也有幾張單人的小沙發和矮茶几,忘記有沒有wifi了。

想要一點別的事情做的話還可以玩診所提供的益智小積木──就放在旁邊的展示櫃,下面有貼心的紙條說可以玩,所以借來使用完全沒有心理負擔!

Categories
【關於安靜手記】
  • 如何運用自由書寫術
  • 如何以文字和世界溝通
  • 針對不同人生階段的紓壓良方
要是可以幫到其他安靜的靈魂,
那就太好了。

Infomation
TOP 100
Beauty
Blogs
Recent post
My Pick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