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看診經驗──【桃園】平鎮/黃正龍診所:黃醫師

寫在前面:不是好話。

 

【桃園】平鎮/黃正龍診所:黃醫師

如果你喜歡的風格是以拿藥跟回診追蹤自己狀況為準則,

不想跟醫師聊心事也不想透露什麼隱私,甚至不太想跟醫師對到眼,

交代完自己近況知道要怎麼吃藥、量怎麼調後就覺得OK可以走的,可能適合這家吧。

但我對這種風格就是不行啦。

我真的知道醫師這個職業很辛苦,醫療也不是服務業,

所以在我沒付諮商費的情況下,我也沒有多期望對方消耗他的生命以情緒勞動來安撫我。

可是身為一個精神科醫師是可不可以專心聽人講話啊?

先生我說話不是純聊天欸,是病人主訴欸,主訴你要聽進去的吧?

至少在處理情緒問題上,主訴還是要聽吧?

好吧他可能有聽,只是他比較想打病例。

就打吧沒關係,只要有嗯跟呵跟好跟一些零碎回應都還可以理解啦。

問題是不要我話還沒講完就抽健保卡塞回給我,然後我頭都還沒轉過去、人都還沒出診間,身為醫師的就拿出手機聊天啊!

迴避一下懂不懂啊可惡!

這週過得很高低起伏,甚至之前不曾在上班時失控,這週都跑出來了。

明明不安焦躁崩潰什麼的超想看醫生,結果看完心情瞬間冷到極點,

開始思忖自己是不是該打電話給張老師哀嚎這件事。

這間不去了,換。

Categories
【關於安靜手記】
  • 如何運用自由書寫術
  • 如何以文字和世界溝通
  • 針對不同人生階段的紓壓良方
要是可以幫到其他安靜的靈魂,
那就太好了。

Infomation
TOP 100
Beauty
Blogs
Recent post
My Pick
bottom of page